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11

欢语录

近来欢欢似乎又成长了,除了每天发问很多的问题,也会尝试自己解释一番。不明白的,就不停的、不断的、连环炮似的发问,所以要非常耐心的回答他,当他满意你的答案时,就会罢休。要不,绝对有自己一套的解释方法,哪管你同不同意,接不接受。
日前,当我正观赏电视节目时,
欢:爸爸,为什么电视机的人会飞leh ?
爸:因为他是superman 嘛,所以他会飞。
欢:不是,为什么电视机的人会飞,我不会?
爸:(听不懂),啊。。。因为翊欢不是superman 咯。
欢:(生气),不是,为什么电视机的人会飞,我。。我们不会?

爸:(正思考。。终于听懂,认真地回答)
  那是因为电视机里是演戏,假的,不真实的。所有人包括翊欢、爸
  爸都不会飞,知道吗? 
欢:知道,电视机骗人的。

下个月才满三岁的他比我想象中更早熟,更能够逻辑思考。但偶尔他却象更小年龄的孩子闹别扭、撒娇。真拿他没办法。
过了片刻。我问他
爸:翊欢会飞吗?
欢:(摆了个姿势),我是power ranger, 我会飞。
爸:(无语)



  

No comments: